李清惘

我真的会填坑滴,没填是因为写得自己不满意呜

[旭润]我是旭凤,我并没有慌的一匹—————乱红

*梗源北乔太太神作《爱别离》(av号31814650),太太开放授权了!先在此谢过太太。
*瞎jb写的流水账
*别人说自己写得不好是自谦,我的是实话,我只是想看旭凤视角


我是旭凤,天魔大战就要开打了,但我一点都不慌的一匹,甚至有点小兴奋呢。
对面的天帝是我哥,润玉。我俩为什么要打架,得从我还是火神的时候说起。

当年,父帝母神还没有死,我还是风头无两的天之骄子。那天凤首箜篌出世,父帝母神大宴宾客,还要我给大家表演一下,我们鸟族都免不了爱显摆的特性,我自然也是很愿意的。我正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之中,突然有人出言打断了我。
我抬头一看,这不是水神吗,旁边还跟了一个小仙子,一身白衣,身量纤纤,面容却清艳绝伦,甚至不输父帝画像中的先花神梓芬。

这位仙子我好像在哪见过呀,我疑惑着。

等一下,这不是那个锦觅吗?在我这儿当过一阵小书童。我之前涅槃出了岔子误入花界被她所救,她央求着我带她来天界,但没过几天就被花界的长芳主抓回去了。只是她之前都穿紫色,要不就被我叔父穿上一身落霞锦,倒没怎么见过她穿过白色,没想到还有点出尘绝世的感觉。这快一百年没见,小妮子倒是出落得更水灵了,真是出人意料。

我正思付着,更出人意料的来了,水神竟然说锦觅是他和先花神之女,还说此次来天界一为认女,二为退婚。
此言一出众神哗然,父帝更是不同意。可水神却说,退婚理由你我心知肚明,不明说只是想给大家都留一份薄面,希望天帝不要欺人太甚。

父帝,水神组先花神之间的爱恨情仇我也多少有点耳闻,水神不同意这婚约也情有可原。可这毕竟是上神之誓,同时事关天界颜面,也不是说退就退的。

父帝脸色沉重,母神却面露喜色——她对这门婚约不爽许久了,她总说,夜神一旦与水神之女成婚,便会得到水神风神的助力,他们同为水系,水族一旦壮大,势必会威胁我鸟族势力,夜神也会威胁到我的储君之位。

至于夜神,他是我大哥,我们虽同父异母,但关系还算亲厚,儿时常常玩做一处,再后来……再后来就记不太清了。

“锦觅?这不是锦觅吗!老夫想起来了!”坐在一旁的叔父突然站出来,“这一百年没见,锦觅可是长高了不少啊!”
“月下仙人!”锦觅应道,声音清脆。

不好不好,我想着,如此出尘绝世的打扮,声音不该温和沉静一点吗?不好不好。

“这男女之事嘛,王兄且听我月老一言,最要紧的还是看孩子们是怎么想的啦,”说着便把原本坐在一隅的我大哥拉出来,“锦觅,龙娃,你们是怎么想的?”
“我?我……这个……”锦觅像是为难,“大家都是朋友嘛,只要我爹爹高兴,小鱼仙倌高兴,一切都好说,好说。”

呵,感情还是个不通情爱的主。

气氛正尴尬,大哥突然开口,声音如昙花上的一片露,“父帝,水神仙上,锦觅仙子,”他今天穿了一身月白,不知是不是因为同为水系,他和水神,锦觅三人站在一起,别是和谐养眼,叫人看了便神清气爽,十分地降躁去热。“锦觅仙子与水神仙上方始相认,还未尝得享天伦,仙上舍不得嫁锦觅仙子也是有的,不如将锦觅仙子多留闺中几年,一来让仙子承欢膝下以尽孝道,二来我观锦觅仙子年纪尚轻,似是不通情爱之人。正如叔父刚刚所言,这婚事成与不成,多半还是要看锦觅仙子的意思。三来,这婚约毕竟是上神之誓,上神之誓有违,必遭天谴。水神仙上或许觉得无妨,但仙上一旦有所不测,锦觅仙子又该如何自处?望仙上多替锦觅仙子考虑。”
他话一说完,水神脸上已经有所动容。

想不到我大哥说话倒是挺能抓重点的,他以前也如此吗?

“依润玉之见,这婚约不如先放一放,待到合适的时机,再决定不迟。”
“好,那先按你说的办。”父帝脸色稍有缓和。

“你看看,好一招缓兵之计。”众宾客散去后,母神又把我拉到紫方云宫说(洗)话(脑),“在此期间他还可以和水神搞好关系,这样就算婚约退了,他也能得到水族助力了!他会威胁到你的储君之位的!”

母神惯会说这些,我胡乱应着,心里却想着锦觅那一身白衣,觉得熟悉又亲切的很。她现在估计已经回花界了。朋友一场,我打算今晚去看看她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